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基层医院30万元招不来博士 医疗人才招聘困局待解

发布时间:2014-11-26 06:55:14来源:SRC-13

图为:昨日洪山体育馆招聘会现场。(记者张朋 摄)


  湖北日报讯     昨日,我省最大规模的医药卫生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洪山体育馆举行,200多家招聘单位引来了2.4万余名应聘者。主办方省卫生计生委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本意是为有效促进医疗人才合理流动,改善医疗单位人才结构。然而,招聘会现场,基层高薪难招研究生、县级医院中途离场、医学毕业生扎堆三甲名院等现象,不禁让现场供需双方感叹,就业难、招聘难,仍是一道求解题。

  “博士给30万安家费,硕士5万!”潜江市卫计委人事处负责人随潜江市中心医院一起在现场卖力吆喝,可他们开出的优厚条件,一上午都无人问津。

  相比地市级医院,县级医院的引人计划似乎更现实。“只要是临床专业本科毕业,不限学校,我们都欢迎!”安陆市普爱医院(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许诺一位来到展位前的临床医学毕业研究生:“只要愿意来,会重点培养,几年你就会是医院骨干,刚毕业到基层更能锻炼人!”遗憾的是一番咨询后,便没了下文。

  此次招聘会将体育馆最大的正馆安排给了市县及外省医疗机构,然而,还未到12点,就已经有不少单位撤出了招聘现场,留下空展位。

  而与正馆大相径庭,体育馆一侧的稍小北厅情况可用“爆满”二字形容。这里安排的是武汉本地大中型医院。入口处保安拉起警戒线,控制入场人数。武大人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单位展位前,应聘者围起里三层外三层。记者上前准备采访,却被医院的负责人以“人太多没时间”婉拒。

  “一个普通的放射医技人员岗位都要求硕士毕业,还有要求护理岗位是研究生的,太夸张了吧!”记者身边的人群中不断发出感叹。尽管这样,各大医院所收简历还是堆成了小山。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李同学说:“都读到博士了,还不能留在大城市,那怎么行呢?”但他也坦陈,广州、重庆、武汉都跑过,屡屡碰壁。“条件相当的人太多,竞争激烈,希望不大。”至于去基层医院的想法,他表示,“条件差,地方又远,不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