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协和医院首开国际门诊 专家护士开口就能说英语

发布时间:2015-01-30 10:08:46来源:SRC-196

  图为美国全科医生梅雪坐诊协和国际门诊。 通讯员刘坤维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黄冬香 涂晓晨 张玮) 在武汉市,拥有1.4万常住外籍人口,流动外籍人口高达30万人。昨天上午,武汉协和医院国际门诊部正式投入使用,它是武汉公立医疗机构中第一家全科涉外门诊,将主要为在汉外籍人士提供医疗服务。

  当来自不同国度的外籍人士在武汉遇到健康问题时,常常要面对文化差异、语言不通等鸿沟,而不同的保险机制、医院环境、隐私保护等,也成为他们就医时的主要顾虑。近年来,武汉市针对外籍人士的医疗服务已经悄然兴起,外籍人士就医的本地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但成立国际门诊部,针对外籍人士提供系统性的医疗服务,武汉协和医院属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协和医院院长王国斌说,国际门诊部设立的背后,是医院已经具备了提供高水平国际化服务的能力。2014年,医院完成涉外医疗近500人次。2012年,协和就在西区先行试水全科国际门诊,聘请了美国全科医生。国际门诊部专科设置齐全,由内外妇儿等40个科室组成。出诊医师均为各科知名度较高、拥有海外经历的专家。医技人员及导诊分诊护士均熟练掌握英语。国际门诊部实行预约制,根据预约需求提供全流程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