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高龄胖妈妈不重视产检 10.8斤巨婴刚出生就低血糖

发布时间:2015-03-03 08:00:0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圆心、汪洋)刚过完春节,蔡甸的曾女士(化名)就在汉阳医院生下个大胖小子,一家人却喜忧参半,因为这个“胖小子”刚出生就出现低血糖现象,被送至该院新生儿科。昨日,孩子虽尚未回到妈妈身边,但情况已大大好转。

  曾女士今年35岁,典型的高龄产妇。她身高1.7米,体格较胖,产前体重已达93公斤,像这样的情况本应认真对待产检,可从怀孕一直到生,她只做过两次产检——第二次是一个月前,孕检显示她血压、血糖偏高,她却没当回事,直接回了家。

  孕周超过38周后,曾女士出现心悸胸闷、头晕头疼、腿抽筋等症状,被紧急送至汉阳医院产科,被确诊为重度子痫,且腹中为巨大婴儿。前日,曾女士产下重达10.8斤的巨婴,但出现低血糖现象。

  汉阳医院产科主任胡昌华教授称,不少体格偏胖的孕妈妈血糖、血压很高,胎儿从母体得到的糖分也特别多,胎儿生长较快也较大,但同时,过高的糖分会刺激胎儿产生较多的胰岛素来处理过多的糖分。一旦孩子出生,母体中断糖分的供应,孩子体内过多的胰岛素就会消耗掉体内的糖分,导致低血糖症。合理补充营养、适量运动、定期孕检就显得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