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9岁女童头痛呕吐5天 被查出患有脑肿瘤

发布时间:2015-03-04 07:00: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茜 王晓玲)9岁女孩头痛、恶心、食欲不振,家长原以为是简单的胃肠疾病,打针吃药就好,谁知孩子的不适竟是脑部肿瘤造成的。
 
  据了解,小女孩萱萱(化名)一家是湖北人,她的爸爸在武汉打工,过年期间家长把孩子从老家接到了武汉。从初七开始,萱萱出现了呕吐,食欲不佳,头痛乏力等症状,家人以为孩子是过年期间吃伤了胃,急忙将她就近送往小诊所打消炎止吐针,谁知打针4天后症状没有得到一点缓解。
 
  3月1日,萱萱的父母将孩子送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儿科就诊,接诊的儿科副主任罗丽明检查发现,孩子的消化道疾病表现不是很多,缺乏典型的腹痛、腹泻症状,反而是全身不适症状明显,精神状态不佳,考虑可能是心肌炎或头颅占位性病变,于是给萱萱做了心电图和脑部CT,结果显示萱萱颅内长了一个核桃大小的肿瘤,肿瘤已经压迫脑室形成积水了。
 
  这一结果吓坏了萱萱一家人。据萱萱妈妈介绍,孩子从小生长发育都很正常,以前也没有出现过长期头痛的症状,知道孩子颅内长了肿瘤,家里人很难接受。
 
  罗丽明表示,小儿颅内肿瘤的诊断常常比成人困难,有时症状表现不典型,常被误诊为与脑瘤无关的疾病,且低龄儿童往往不能表达疾病引起的不适感觉,常常依赖家属的回忆与推测来描述,这也增加了医生判断上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