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协和医院首开女性“隐私门诊”每周二和女专家约会吧

发布时间:2015-03-06 09:42:1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薛宣)腰疼、肚子疼,容易“笑尿”,不少女性被这些毛病困扰。去看病,不知挂哪个科室的号;见到男医生,又羞于启齿。昨日,武汉协和医院推出我省首个女性“隐私门诊”——泌尿生殖综合门诊,每周二由女专家“坐镇”,专为女性解决这些尴尬病。

  42岁的王琳(化名)长相漂亮、性格乐天。但十多年前生孩子后,她发现自己很容易“笑尿”,让她颇为尴尬。王琳只得长期备着卫生巾,钟爱的打球、跑步运动都停了。尽管这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王琳却不知该到哪里求诊。有一次,她鼓起勇气打算去看泌尿外科,发现里面是个男医生,匆忙临阵逃脱。

  该科陈敏教授介绍,怀孕、生产会令盆底肌肉拉伸、受损,影响女性泌尿、消化和生殖系统。所以,育龄女性容易出现漏尿、子宫脱垂、腰疼等小毛病。问题是,虽然症状类似,但盆腔疾病的影响因素多,病人不知道看哪个科室,或辗转多个科室。

  为解决女性的“难言之隐”,该院设立女性泌尿生殖综合门诊,下周二下午将在新门诊楼四楼开诊,为顾虑病人心理,都是由泌尿外科、肾内科、妇科的女专家轮流坐诊,为病人提供专业的综合服务。

  协和医院副院长胡豫教授介绍,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医院分科越来越精细,病人仅凭对病症的直观感受,无法直接判断就诊科室。打破多学科、多专业间的壁垒,以身体“病区”为中心,集中多学科专长,发展为专病综合门诊,这将成为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