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体重250斤女孩走100米歇3次 将手术缩胃

发布时间:2015-03-20 06:36: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李锐聂 雷霞)25岁的武汉女孩李嘉(化名)体重近250斤,昨日下车后走到医院看病,大约100米的路程,她停下来歇了三次。十年来为了减肥,家人带着她四处奔走都无功而返。

  李嘉的母亲汪女士介绍,她们家住武昌首义路,女儿从初中起食量开始变大,渐渐发展到每顿可以吃半斤米饭。之后越来越严重,女儿可以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吃,尤其偏好甜食,再加上不爱运动,大学毕业时体重已经严重超标,这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不光平时走在街上回头率特别高,毕业于武汉某重点高校金融学专业的她,还因为体型问题,一直没找到工作。此外,李嘉的健康状况也每况愈下,如果长时间走路或运动后就会感到心慌气短、体力不支等。为此,这些年来,家人带着她四处奔走,试过了节制饮食、运动、中医针灸等几乎所有的常规减肥方法,但她总忍不住胡吃海喝,往往瘦不到3天,体重又反弹回去了。

  昨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开设“肥胖门诊”,李嘉专程赶来接受治疗。检查时发现她的体重达到250斤,医生诊断为肥胖症。

  该院普外科主任蔡逊教授介绍,肥胖症是一种由多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谢性疾病,李嘉的食量异常因为其胃部比常人大一些,而且其饱胀神经反射较弱,即其对饱胀感觉的反应相对一般人迟钝。肥胖是冠心病、“三高”、胆囊疾病、骨关节炎和痛风、睡眠呼吸暂停以及多种癌症的重要危险因素,所以对她的治疗不仅仅是减肥,还包括针对肥胖病进行的综合治疗,如外科手术治疗、饮食、锻炼和相关疾病的干预指导等。目前李嘉需要接受外科手术治疗,减小胃的容积,促使其进食渐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