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小伙常戴耳机耳朵长红疹 饱受瘙痒折磨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5-05-11 08:36:01来源:SRC-4129

  悲剧了,小伙常戴耳机耳朵长红疹

  饱受瘙痒折磨一个月 医生提醒:天热少戴合金饰物

  楚天快报讯(记者钱蓉 通讯员李丽)现在很多年轻人不论走路乘车、还是休息学习时,耳朵里都喜欢塞着耳机。然而,近期22岁的文艺男青年小李却因长时间戴耳机,导致耳朵过敏,饱受瘙痒折磨了一个月。

  小李称,一个多月前,自己换了部新手机,从那时起每天都戴耳机听歌,觉得这样音质好,又不影响旁人。没想到,没多久,他的双耳耳廓出现红疹并开始瘙痒,他忍不住搔抓后,皮疹竟越长越多,一周前,感觉耳朵越来越痒的他再也忍不住,到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就诊,并被诊断为接触耳机过敏。

  经过一周对症治疗后,昨日,小李到医院复查时,其耳朵上的红疹已明显消退,痒感也减轻很多。

  该科主任王建修称,随着气温升高,人体汗液增多,而一些金属饰物特别是合金制品中往往掺入少量的铬、镍等金属,在汗液的作用下,就会引起接触性皮炎,年轻人一定要注意。

  除了戴耳机过敏外,临床上还经常遇到戴耳环、项链、手表甚至系皮带过敏的患者。若要避免过敏,最根本的办法是明确过敏原进而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