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一岁幼童被“铁环”咬住食指 消防员及时救援

发布时间:2015-07-27 16:23:2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茜)7月25日中午,武汉市普仁医院接诊了一位一岁十个月的孩子,食指被圆形铁环卡住,怎么也拔不出来。
 
  据了解,轩轩(化名)早上在沙发上玩玩具,无意将左手食指伸入玩具小汽车的车轮中,家人将车轮卸下来,铁环却死死“咬住”手指怎么也拔不出来,眼看小孩的手指越来越肿,她们只好将孩子送往医院。
 
  据普仁医院急诊科陶立轩医生介绍,将轩轩手指卡住的铁环呈同心圆柱状,内径只有0.8cm,外径大概2-3cm,铁环中间的圆形小洞套在了孩子的食指上,孩子送来时手指因血液流动不畅已经红肿。由于圆环是铁质且外包一层钢板,医院没有专用的切割工具,于是当即便联系了消防员,最终在消防员的帮助下,铁环被顺利取出。幸运的是孩子的手指只是皮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