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18岁准大学生突然“中邪” 原是压力山大诱脑病

发布时间:2015-07-28 11:48:3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金静)18岁准大学生突然眼睛发直,全身僵硬,妈妈怎么喊也不理,状如“中邪”。昨日经查,原是她精神压力巨大诱发痫性发作。

  上周,高考录取已尘埃落定,18岁的女孩王婷(化名)在家上网休息。她见妈妈进房间,正准备站起来,突然双眼发直,全身僵硬倒了下去。妈妈赶紧扶住她,呼喊多次她都没反应,好像“中邪”了一般。家人赶紧掐她人中,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几分钟后救护车没来,王婷竟自己醒了过来。

  昨天,王婷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神经内科看诊。经检查和病情排查,接诊医师李进发现,王婷是由于长期受考前准备、考时紧张、考后等待成绩、填报志愿等一系列压力困扰,上网时又看到类似信息,诱发了“痫性发作”。

  在医生的指导和辅助下,王婷逐渐疏解心理压力,通过减少接触诱发刺激神经的外界因素,避免再次发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