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如何保证孩子苦夏的“好胃口” 选对饮水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5-08-03 12:13: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随着武汉市的“烧烤模式”来袭,34度的气温就像魔咒一般盘旋在武汉市上空。炙热的天气烘烤的除了皮肤,还有胃口。

  苦夏来袭,肠胃脆弱的孩子常常食欲降低,吃啥都没有胃口。辣妈网友“最爱宝宝”就是其中一位。“入夏之后,孩子的胃口就一直不好,什么都不肯吃。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饭,孩子还怎么健康成长?”

  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并非个例。酷暑期间,各大儿童医院每天因为厌食、浑身乏力、疲倦而前来就诊的儿童不在少数,很多家长忧心忡忡。如何让孩子健康度夏,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相关儿童专家表示,这些症状都是所谓的“苦夏”现象。夏季气温高,人体皮肤在散热时,皮肤血管扩张,血液流经皮下较多,而胃等内脏器官的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胃肠道活动和消化液分泌随之减少,导致孩子食欲不振。

  专家建议,一方面应该给孩子吃清淡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另一方面一定要多喝水,可以自己在家鲜榨果汁诱导孩子多喝水,而水一定要是纯然无污染的好水。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健康好水呢?有研究发现,高品质的饮用水都有一个共同点,都出自北纬36°—46°。这一纬度带因远离人类污染,被水行业专家称为“黄金水源带”。

  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也正在这一“黄金水源带”所生产,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源自青藏高原海拔6000米的昆仑雪山,属于稀有的小分子团水,与健康人体体液相似的pH值呈弱碱性,更容易被人体细胞吸收和利用,有利于细胞内代谢废物及毒素的排出,提高新陈代谢能力,非常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饮用。

  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健康度夏,今年,昆仑山雪山矿泉水还携手荆楚网推出了“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活动,让更多的家长们认识到健康好水的重要性,加入升级饮水的大军。

  “原来只知道孩子夏天胃口不好,却苦于没有应对良方,没想到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帮我解决了大问题。”网友“最爱宝宝”感叹。

  升级饮水,科学调理饮食,帮孩子安然过“苦夏”,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必然在这个夏日引领国人的饮水新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