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3名大学生庆祝开学喝3斤白酒 其中一人喝得吐血

发布时间:2015-09-03 12:06:1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陈敏 陈舒)漫长的暑假结束了,大学生小李终于可以见到同班好友。为了庆祝开学,3名同学外出喝酒助兴,一阵觥筹交错后,小李开始吐血。

昨天早上8点多,几名学生一起将大学生小李送入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据同学说,前天开学后,几名好友相约吃夜宵,由于心情激动,3个男同学一共喝了3斤白酒,其中小李喝了8两。可是因为不胜酒力,小李当天晚上就开始呕吐。

第二天早上醒来,小李竟开始吐血了,同学们赶紧将他送入医院。经检查,小李是酒后引起的消化道出血,吐血量达到350毫升。

“学生陆续开学后,我们每天至少收治5名大学生醉酒患者。”急诊科叶为智医生说,大学生为庆祝开学无可厚非,但应选择更恰当的庆祝方式。如果用“拼酒”的方式庆祝,很容易造成胃肠黏膜损伤、消化道穿孔、急性胰腺炎等病状;该院就曾接到过因喝酒过量而导致死亡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