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保健品当降压药吃三年 “不听话”男子血压飙升晕了

发布时间:2015-10-09 08:09:2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编者按:昨天,是全国高血压日。根据有关调查,全球13%的死亡与高血压相关,位居引起死亡的十大危险因素之首。为此,楚天金报“名医坐诊”专栏特请到相关专家,请她谈谈降压误区和这个季节如何预防血压升高。

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杨敬慈)54岁的王先生三年前就被查出患上高血压,可他担心药物对肝肾有损害,于是不听医生话吃药而是一直狂吃保健品。结果,在国庆节的头一天,他突然晕倒在地,生命垂危。

“只要一吃药,就会一辈子依赖药品,我才50多岁,还年轻,不想成药罐子,不想因此而伤了肝肾。”在提及三年不吃降压药时,54岁的王先生这样回答医生。

正因如此,三年前一查出高血压时,王先生就从没按照医生的吩咐吃过药,他听说深海鱼油等保健品对降压有作用,就每天不间断地吃。9月30日当天,王先生在公司上班时,突然感到腹部一阵剧烈的撕裂般疼痛,浑身大汗淋漓,随后晕厥倒地,被紧急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一查血压已达到250/150mmhg。

更严重的是,医生在施救时对其进行检查发现,王先生有腹主动脉夹层,即腹部的主动脉血管因为血压太高而被撕破,形成了一个血液的夹层,一旦这个夹层的外膜破裂,就会导致大出血,患者很快就会死亡。

幸运的是,王先生立即被送入普胸大血管外科手术,修复了破溃的血管,最终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