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狂吃零食难消化 女童口臭真熏人

发布时间:2015-12-17 08:20:1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陈敏 汤漪)武汉妈妈“双十一”抢购了许多打折零食,女儿跟着每天狂吃,嘴里发出难闻的臭味,去医院一查发现竟然是暴吃零食的结果。医生表示,儿童吃零食过多会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口臭等症状。

吴女士在前期上网抢购了大量零食,之后她天天吃,还给带着4岁的女儿一起吃。两人有时正餐也不吃,就靠零食填饱肚子。最近,吴女士发现女儿口臭,尽管每天督促她洗口,但是难闻的气味还是越来越重,同时女儿还出现便秘的症状。吴女士赶紧带女儿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口腔科就诊。

该科医生唐欣轶接诊后,经过检查排除吴女士的女儿有龋齿、牙龈炎等口腔疾病,诊断她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唐医生解释,儿童食用零食过多、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加重了胃肠负担,损伤了脾胃,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等情况,因此表现出口臭、厌食、便秘等症状。

武汉市第三医院口腔科医生唐欣轶提醒,家长要督促儿童平时少吃零食,饮食后要清洁口腔,要改善孩子饮食结构,不要让孩子偏食乳类食品或肉类,要和水果、蔬菜搭配着吃,增加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