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子把甜饮料当开水喝 “白骨精”血糖“爆表”

发布时间:2016-02-14 09:01:0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春节期间吃多了大鱼大肉,干脆把甜饮料当做白开水来喝,结果体重110斤的女白领,甘油三脂居然是正常人的17倍,血糖高得根本测不出来。

32岁的李敏(化名)是房地产公司的一名白领。前阵子总感觉心慌、乏力、口渴,一下子瘦了10多斤。过年期间面对顿顿大鱼大肉却没什么胃口,只能喝些甜饮料和甜汤。昨天上午,她突然感到腹部胀痛,被家人赶紧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在抽血检查时,李敏竟然被抽出了牛奶血,其血液放置一会就变成了乳白色,也就是高血脂导致的“乳糜血”。经化验,她血样中的甘油三脂高达29.84mmol/L,是正常人的17倍多。

由于血糖高得测不出来,怀疑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疗不及时的话会有生命危险。经过积极抢救和治疗,目前她已脱离生命危险。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张旭艳介绍,患者之前容易口渴,其实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这段时间又只喝甜饮料和甜汤,才导致血糖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