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37个精准扶贫县市免费筛查耳聋基因

发布时间:2016-03-24 18:08:5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龙华)省卫计委和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发文表示,为降低贫困地区儿童听力残疾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我省将在37个精准扶贫县市开展新生儿免费耳聋基因筛查项目。

今年,省卫计委计划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设备采购项目中,将招标采购一批新生儿听力筛查仪器配备到各县市区,以推进全省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全面、高质开展。

武汉协和医院新生儿听力筛查诊疗工作小组组长孔维佳表示,我国新生儿先天性听力障碍发病率为1%-3%,耳聋会导致“十聋九哑”。但如果关口前移、提前进行孕前早筛,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积极防控。再通过人工耳蜗植入、助听器配备、听觉言语康复训练等,能做到有听力、聋而不哑等较好结果。

据悉,今年我省新生儿听力筛查率争取达70%以上,到2020年争取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