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9分钟!华中最快“救心术”救活仙桃心梗爹爹

发布时间:2016-07-01 07:44:54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吕惠)“这速度,太惊人了!”6月29日中午,“亚心胸痛群”的微信群里,90名来自湖北各地医院的医生们为一名73岁的急性心肌梗死爹爹及时获救表示高兴,更为亚心胸痛中心刷新的最快“救心速度”点赞——9分钟开通急性闭塞血管。

73岁的谭晓松爹爹来自仙桃,29日凌晨4点多,起夜上厕所的谭爹爹突感头昏、胸痛,平躺后,症状依旧没缓解。7点,谭爹爹被送至仙桃市湖北心脑血管病医院,做了简单处理后,医生建议转院至武汉。

在谭爹爹家人还在犹豫的时候,医生已将患者的心电图报告传上了微信“亚心胸痛群”,向武汉亚心医院胸痛中心的王军主任医师寻求帮助。“10点半左右,我们看到这位患者的心电图报告后,同意他们的判断——这是典型的急性心梗,需尽快急诊做支架手术。”王军介绍。

11点不到,谭爹爹被抬上120救护车,疾驰武汉。救护车上,随车医生将谭爹爹的心电图、血压、心率等各项生命体征、检查结果通过“亚心胸痛群”直接传送到亚心胸痛中心值班医生董志军的手机上,董志军即刻进行病情分析,并与现场救护人员进行微信、电话互动沟通,实施远程指导。

12点14分,救护车抵达亚心医院大门。

12点15分,患者被推进介入导管室。

12点18分,手术开始。

12点23分,球囊扩张,堵塞的血管被成功开通,整个过程仅用9分钟,刷新华中地区急性心梗抢救最快纪录!

亚心医院副院长苏晞教授感慨,在救护车上完成了所有术前准备的急救方式,在最大程度上缩短了抢救时间,为急性心梗患者赢得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