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半个月内8位市民被煤气烧伤 医生:立即用冷水冲洗

发布时间:2016-07-27 09:36: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家龙通讯员陈敏李菡)昨日上午,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皮肤创面修复中心,14岁的莉莉(化名)换药时疼痛难忍,小声地抽泣起来,在旁边病床上,她的妈妈浑身裹着纱布。母女俩因为家中煤气起火被烧伤。

莉莉的母亲张女士回忆,7月7日晚,她刚做完晚饭,准备关火时,不知怎么回事,突然从煤气坛周边窜出火焰,火势扑面而来。女儿莉莉听见异响,跑到厨房想救母亲,在推开门的瞬间,火苗点燃了她的裙角,迅速烧到全身。随后,母女俩被转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皮肤创面修复中心。医生诊断,张女士全身三度烧伤面积达50%,莉莉烧伤面积达40%。万幸的是,两人均没有伤及面部。

该院皮肤创面修复中心主任医师刘小芹说,半个多月来,科室收治了因煤气起火受伤的患者共8名,其中有3对是母子,莉莉母女伤势最重。

7月9日,咸宁的吴女士在家中闻到煤气味,以为煤气灶没关好,却不慎将开关拧反方向,整个管道和灶台起火燃烧,导致吴女士烧伤入院。7月19日,黄陂的胡婆婆和儿子在厨房一同被煤气火焰烧伤。7月2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姚女士闻到厨房里飘出了煤气味,靠近检查时起火,儿子冲进去救母亲也被烧伤。7月24日,一名53岁的男子被煤气火焰烧成浅三度烧伤,面积达到35%。

专家表示,天气炎热,煤气使用不当很容易酿成火灾,市民应提高安全意识。刘小芹介绍,在这8名烧伤患者中,有4人受伤后用冷水冲洗降温,这可以减轻伤口疼痛并防止创面加深。她提醒,发生烫伤烧伤后,若不是全身大面积烧伤,应该立即用冷水冲洗,然后脱掉衣物,用干净被单包裹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