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腹痛急诊不听医嘱执意回家 中年女宫外孕拖11小时大出血

发布时间:2016-08-05 11:18:37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晚上肚子疼看急诊,医生告知是宫外孕立即开了住院证,该女子却认为是医生小题大做,执意要回家。拖了11个小时后她突然陷入昏迷,送到医院一看,出血近3000毫升。

43岁的张霞家住汉口香港路,上个月她发现自己没来月经,以为是工作太累内分泌失调。8月2日晚上7点她突然肚子疼,就近赶到市第六医院挂了个急诊,值班妇科医师详细问诊后怀疑是宫外孕,立即让她做了B超检查,结果证实了之前的猜测。医生开了住院证,但张霞认为自己除了肚子有点疼,并没有其他不舒服,便执意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7点,肚子疼了11个小时的张霞陷入了昏迷,家人赶紧打120把她送到市第六医院。此时她的血压已经降到休克血压,心率每分钟140次,随时可能丢命!妇科主任祝新武当即决定手术。打开腹腔一看,祝新武吓了一跳:腹腔内不停涌出大量鲜血,出血量2800ml。紧急输血、腹腔冲洗,切除患侧输卵管……经过两小时的抢救,张霞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自以为能够扛得住的宫外孕病人,每年都有几例死亡的报告。”祝新武教授说,一般情况下,宫外孕破裂患者在撕裂样疼痛后由于失血过多,脑供血不足导致神经不敏感,会觉得疼痛并不太厉害,结果一拖再拖再来就诊时往往不得不切除输卵管甚至子宫。

他提醒育龄女性,尽量不要人工流产或过多服用紧急避孕药,一旦出现停经、腹痛并伴有阴道出血等现象,应立即到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