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大妈滴入过期眼药水 眼睛肿得像灯泡

发布时间:2016-09-07 10:01: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史威韡)眼睛有些干痒,大妈随手拿了瓶眼药水滴,结果第二天眼睛肿得发亮,像两个灯泡,无法睁眼。

最近,今年55岁的向女士迷上了玩手机游戏,整天拿着手机玩个不停。前天,她觉得眼睛有点干痒,在家找了瓶眼药水就滴了,没想到第二天眼睛肿得发亮,像两个灯泡,且眼睛眯成一条缝无法睁开,她赶紧叫上家人把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五官科医生龙克立检查后发现,向女士是细菌感染导致眼睑肿大。家人把向女士用过的眼药水给医生看,发现眼药水已经过期大半年了。

龙医生介绍,开封后的眼药水一般有效期是一个月,不管是否用完都应该丢弃,开封的眼药水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而且眼药水是分不同类型的,像向女士这样用眼过度导致的干痒,可以滴人工泪液或者热敷,加快循环、增加泪液分泌,而不是随意滴眼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