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生殖器发育异常被家长忽略 险致阴茎癌

发布时间:2016-09-08 18:21:1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宇欣)“就说应该早点来医院检查的。”28岁的张伟(化名)后悔地说道,因包皮过长一直未到医院就诊,现包皮阴茎龟头已严重粘连,武汉市普仁医院整形科医生花了近两个小时才将小张包皮与阴茎龟头分离成功。

  “小时候不曾和其他人比较过,没有意识到存在的问题,直到上了大学,才发现自己的生殖器和别人不太一样”,小张说,自己每次小解时阴茎前端的包皮都会像气球一样鼓起,小张几次向父母反映,希望父母带他去医院检查,但父母满不在意的告诉他这是正常的。日子越长,小张在生活各方面都受到的影响越大,最终他决定到医院就诊。

  普仁医院美容整形科主治医生任翠华表示,普通的包皮环切术手术时长不会超过半个小时,而小张的手术却历时近两个小时。“他的包皮粘连十分严重,简单的包皮分离术已无法将包皮与阴茎龟头分开,术中是使用手术器材一点一点分离开的。”任翠华表示,类似小张这种情况,诱发阴茎癌的几率较正常人群高出很多倍。

  “一些男性成年后发现生殖有问题,其实这些问题在儿童时期已露端倪。”任翠华说道,男童生殖发育异常如被忽略拖延或误诊误治还会导致成年后不育、男性功能障碍,以及严重的心理障碍。任翠华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洗澡时,若发现孩子包皮过长或者反复发炎,应及早到医院就诊治疗,一般6—8周岁左右为手术最佳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