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少女半夜耳朵里钻进活蟑螂 医生“麻晕”将其取出

发布时间:2016-09-25 07:57:49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半夜睡得正香,突然耳朵里有“沙沙”的异常响声,紧接着又痛又痒,好像有虫子在往里面爬,小阳惊恐万分,到医院一查发现耳朵里竟钻进去一只活蟑螂。

17岁的小阳和父母住在车站路附近老房子里的一楼,房间内比较阴暗潮湿。昨天凌晨,正在酣睡的小阳突然被一种响声吵醒,声音是从右边耳朵里传出来的,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吓得赶紧叫醒正在熟睡的父母,可借着灯光也看不清是什么东西。小阳忍不住用手去掏,感觉有东西又往里面钻了,又痒又痛,惊恐之下,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当时值班的耳鼻喉科医生王兴龙通过电耳镜仔细查看,发现在外耳道中部比较狭窄的地方有个暗红色的东西,还在动,很有可能是昆虫。考虑到耳朵里的虫子是活的,医生决定把它麻醉后再取。于是,王医生在小阳的耳朵里滴上麻药,三四秒后虫子就不动了,紧接着用枪状镊子小心翼翼将它夹出,取出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身长1厘米左右的小蟑螂。而小阳的外耳道中段一圈都是红肿的,随后又进行了消毒处理。

耳鼻喉科主任袁琨介绍,蚊虫蟑螂等昆虫喜欢温暖、潮湿的地方,因此夏天多发蚊虫飞入或钻进耳朵的情况。蟑螂喜暗怕光,用手电筒照它或者用手掏耳朵会导致蟑螂钻得更深,会增加取出的难度;而蟑螂的爪子有钩刺,在里面挣扎很容易划伤外耳道形成外耳道炎,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鼓膜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