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医疗美容机构激增 每月至少有一家开业(图)

发布时间:2016-11-02 10:22:1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 通讯员李真歌)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钱让自己变得更美,玻尿酸注射填充、肉毒素除皱瘦脸等美容手段已不鲜见。昨日华中医美DR联盟高峰论坛透出消息,武汉医疗美容市场发展今年步入“快车道”,平均每周有新店申报审批,每月至少有一家医院开业。

论坛的主要嘉宾有华中地区20多位知名医疗美容医院院长及专家,如武汉市医学会秘书长周国俊、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孙家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余墨声等。

现场介绍,医疗美容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销售、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去年中国整形手术业价值4000亿元,以年轻女性为主的743万余人进行了整容手术,今年这一数字预计达850万人,年均增速30%以上。

今年以来,武汉医疗美容机构如雨后春笋,仅10月后半个月,汉街、青年路先后新开两家美容整形医院。

武汉人爱美之心也比较超前,全国医疗美容机构数量和分布数据显示,武汉排名第五,仅次于广州、北京、成都和上海。其中,美容机构和医疗专业科室各占市场半壁江山。

专家们指出,目前,因缺少行业监管,医疗美容市场仍存在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等乱象,市场迅猛发展的背后,更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让美容回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