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玩打仗划伤眼小诊所处置不当 7岁伢眼球感染险些失明

发布时间:2016-11-28 10:27:2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王露)黄石7岁男孩与小伙伴玩打仗,被木棍划破眼球,小诊所初诊处置不当贻误病情,导致严重感染,险些失明。

明明今年7岁,上周五他与小伙伴玩打仗的游戏,一不小心当武器的木棍没拿稳,砸伤了眼角,肿着眼睛回了家。母亲见状,带孩子到附近诊所进行了简单的伤口清洗,并打了消炎针。可孩子的眼角非但没有好转,眼睛还红肿流泪,且疼痛不适难以睁开。父母慌了神,连夜带孩子赶到了汉口爱尔眼科医院。

经检查,明明不仅眼角受了伤,角膜上还有一个近6mm的伤口,并已经感染化脓。必须马上进行角膜清创缝合手术,否则伤口继续感染,将有失明的风险。前天,经医生紧急处理,明明的眼球终于保住了。

专家提醒,眼睛受伤不可小觑,需到正规医院就诊。特别是木棍,铁棒等物体,上面本来携带细菌,一旦伤口感染,将会给视力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