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妙龄女乳房长10个“鸽子蛋” 医生“挖隧道”取出

发布时间:2016-12-24 09:51:1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高翔)乳房长出肿块羞于就诊,4年内竟长出10个鸽子蛋大小的肿瘤。昨日,医生通过“挖隧道”,将肿块全部取出。

21岁的黄小姐家住光谷,4年前无意中发现左侧乳房有一个黄豆大小的包块,过了半个月,在右侧乳房也发现有小包块。随后,包块越长越大,由一个发展到2个、3个,黄小姐这才觉得不对劲。一年前,她悄悄来到一家医院的乳腺科,准备找医生看看,结果一看接诊的是位男医生,黄小姐觉得不好意思调头离开。去年开始,肿块越长越大,用手都能摸到好几个肿块,黄小姐担心是乳腺癌,赶紧到医院就诊,检查虽排除了乳腺癌,但发现有10个肿块,必须手术切除,但听说手术会在乳房上留下难看的疤痕,她又犹豫起来。

近期,黄小姐觉得肿块还在继续长大,昨日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希望既能切除肿瘤、又能不留下疤痕。医生先在黄小姐左侧乳晕处切开一个隐蔽的切口,并在皮下打开一条通往肿块的“隧道”,将5个肿块逐个切除后从“隧道”取出,再如法炮制,从右侧乳房也取出了5个肿块。

该院整形美容科郭亮副主任提醒,乳房肿块有良性和恶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也是从小包块开始,女性要养成自检乳房的习惯,一旦发现有小包块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