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想生二胎怀上三胞胎 高龄产妇忍痛放弃:压力山大

发布时间:2017-01-03 08:39:4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江维、王莉)想生二胎凑成一个“好”字,不料竟意外怀上三胞胎,35岁的胡女士跟丈夫犹豫再三,最终忍痛放弃了这来得不是时候的胎儿。

十年前,胡女士生下一个女儿。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后,夫妻俩一直想再生一个,想着没准可以凑个“好”字。上周,胡女士在备孕很久之后,终于惊喜地发现,大姨妈迟到了,赶紧到普爱医院妇产科门诊就医。

检查发现,胡女士确实宫内早孕,夫妻俩欣喜不已。可当医生仔细解读报告时,两人脸色瞬间阴沉下来。原来,宫腔内有三个孕囊,也就是说胡女士怀上的是三胞胎。胡女士和丈夫决定先回家商量一下。

次日早晨,夫妻俩再次来到普爱医院。他们告诉医生,两个人商量了大半夜,一想到三胞胎出世所要面临的问题,包括生育风险、生育成本以及将来培养孩子的困难,以他们现在的状况,是根本应付不来的。与其将来痛苦,不如现在终止妊娠。

据医院妇产科王莉医生介绍,像胡女士这样自然受孕怀上三胞胎的几率很低,接近百万分之一。不过,由于三胞胎很难怀足月,而早产儿都需要住温箱,并发症多,存活率低。此外,双胞胎以及多胞胎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发生高血压、糖尿病等妊娠期综合征的几率,会是单胎的数倍,早产发生率占50%,产后大出血、胎膜早破、胎盘早剥等高危妊娠的概率也极高,加之产妇年龄已达35岁,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好,危险系数就更大了。

医生提醒,育龄妇女在怀孕两个月之前,就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了解胚胎情况。如果孕中晚期才发现多胎妊娠,再去终止妊娠,风险就会变大,对母体伤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