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公立医院今年取消药品加成 大医院两成专家号要给社区

发布时间:2017-02-16 07:41:3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周文照)昨日记者从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所有公立医院将全部启动以取消药品加成为突破口的综合改革。确保到2017年底,全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幅控制在10%以下。

国家要求,2017年要实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届时所有公立医院将全部启动以取消药品加成为突破口的综合改革。

我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由试点到全覆盖前后历经多年。2012年以取消药品加成和提高诊疗费“一降一升”为标志,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启动。2015年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省全覆盖。2016年底至今年1月,襄阳、武汉两个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均如期启动完成市属区属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今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计划三步走,第一步是3月份部署实施省属医疗机构改革;第二步是争取5月1日前,协和、同济等部属医院启动;第三步是下半年启动市州改革。

部省属医院将积极参与武汉市公立医院改革。要加强分类指导,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适当提高技术劳务价格。挤压药品水分、调整服务价格等配套政策同时跟进、同步联动。

今年,我省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首诊在基层。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各地要制定吸引居民主动签约的优惠政策,城市公立医院要将不低于20%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住院床位预留给下级对口协作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