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中英结核病基因诊断项目落户武汉 一盒试剂可诊断早期结核病

发布时间:2017-02-23 08:46:58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敏)中英将携手在结核病早期的基因诊断上寻求突破。昨日,英国康倍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市肺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在汉举行签约仪式,共同致力于结核病基因诊断合作研究项目。

英国康倍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西蒙·霍沃斯博士是英国著名企业家、投资者,长期致力于中英文化交流,其家族6代人延续140余年,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情缘。西蒙·霍沃斯本人还荣获我市的“黄鹤友谊奖”。

怎样在结核病还处于隐匿的早期,就能明确诊断,一直是世界性难题。本项目研究的结核菌诊断试剂盒,将有望实现早期诊断,大为降低诊断成本,同时早期用药,提升治疗效果,为结核病的控制提供便利条件。此前,该项研究的英国团队在外国人群中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将进一步用于中国患者的样本中。

这也是西蒙博士在汉引进的第一个项目。本次合作将整合优质资源,抓住疾病控制中的重、难点项目,对我市医疗及其他领域的跨国合作具有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