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尝试“第一辣泡面”成“香肠嘴” 吃辣有哪些“作死”后果

发布时间:2017-02-23 17:24: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陈梦圆 杨敏)女孩网购号称“世界第一辣”的爆款韩国火辣泡面,本想尝个鲜,没想到吃了几口就嘴巴红肿、全身发麻、腹泻,引起胃肠道不适,不得不凌晨送医。

  家住古田二路的娜娜是一名高中生,2月22日收到了网购的韩国某火辣泡面。娜娜听说这款泡面非常辣,有不少同学吃过后都说辣得受不了,便一直好奇想尝试一下。

  当日晚餐,娜娜就煮了一包。没想到才吃了几口就辣得口腔发麻红肿。强忍刺激吃完一半后,娜娜的嘴唇及周围全部红肿成“香肠嘴”,还隐隐觉得身上也发麻。她赶紧喝水来缓解不适。直到半夜,娜娜嘴唇周围的红肿才逐渐消退。凌晨4点多,娜娜仍然感觉身上发麻,还不停拉肚子,家人赶紧将她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就诊。

  接诊的肖政医生发现娜娜嘴唇仍然有明显红肿,并有点发烧,血象也偏高,身体有炎症。肖政赶紧为她进行补液和消炎治疗。经过对症治疗,娜娜的情况才有所好转。

  肖政解释,娜娜的嘴唇红肿发麻都是辛辣食物直接刺激的结果,时间稍长就会消退。但是娜娜可能本身就有胃肠道不适,一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就加重了症状,引起严重腹泻和发烧。肖政提醒,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口腔黏膜和胃肠道,引发红肿、麻木等不适,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呕吐腹泻,尤其是本身患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容易加重病情。

  记者搜索相关新闻发现,像娜娜这样尝试“挑战”吃辣最后进了医院的,还不少。

  有为了几百块钱的免单或凑奖金比拼吃辣的,最后被送进医院真是得不偿失。

1.png

2.png

  有贪嘴“不知深浅”吃多了辣的,连外国朋友都“中招”了。

3.png 

4.png

    有辣起来连重庆湖南汉子都要“叫饶”的。

5.png

  还有吃了辣的以后犯起病来“不忍直视”的。(友情提示,痔疮患者要尤其注意)

6.png

  当然,如果有人像下边这位小哥一样非要“作死”,那也是拦也拦不住的了。

7.png

  温馨提醒,现在经常看到“全球最辣方便面TOP10”“中国最难喝的十种饮料”之类的猎奇口味食品,我们还是围观一下就好,别当“好奇宝宝”了,毕竟你也不想变成下边这样吧。

QQ截图201702231357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