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过期药可免费换新药 前往24家连锁药店和两大社区

发布时间:2017-03-20 08:00:1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郑伟洽)家里储备的药品如果过期了怎么办?不要丢掉,可以用来免费更换新药。本月19日-21日,武汉市民可前往24家连锁药店以及两个大型社区免费更换新药。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药白云山及武汉多家连锁药店展开。市民换药时需注意,要求药品已过有效期,且最小包装是完整的。

记者昨在南湖街邻里文化活动中心的药品回收现场看到,不到1小时,已有市民拿来130多包过期药换新药,其中80%以上是上呼吸道感染药品和心脑血管药品。

本次参与换药的门店有:武汉中联大药房大东门店、水果湖横路店、江汉北路店;老百姓大药房首义路店、水果湖店、竹叶山店、司门口店;心连心大药房建设二路店、江夏店、香榭琴台店;益生天济大药房民生店、建四店、汉阳青石桥店、积玉桥店;好药师大药房涂家岭店、玫瑰街店、奥林花园店、马沧湖店、麦迪森店;益丰大药房武汉铭新街店、振兴路店、紫阳街店、二七国际店和三阳店。

此外,位于南湖的宝安花园和宁松社区内,也设置了过期药回收点,并被授予“永不过期社区”称号,以方便出行不便的市民换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