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江岸区7-9岁儿童可免费“窝沟封闭”

发布时间:2017-04-24 09:07: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何妍荔)即日起,江岸区将启动7-9岁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这是江岸区政府2017年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武汉市第八医院口腔科医生将依次到各学校实施治疗,完成该免费项目。

  据武汉市第八医院口腔科李明主任介绍,六龄齿又称为第一恒磨牙,上下左右各有一颗,是承担咀嚼功能最主要的牙齿。由于萌出时间早,加之儿童刷牙不认真不彻底,需要通过窝沟封闭加以保护。牙齿的表面凹凸不平,凹进去的部分就叫窝沟,食物和细菌容易嵌塞进去,导致龋齿的发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虫牙”。

  据了解,窝沟封闭是将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涂布在窝沟处,待它流入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个“保护伞”,达到隔绝外界细菌的目的。其治疗过程完全无痛。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