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爷爷给孙子买大虾中暑进ICU 中老年中暑死亡率高达80%

发布时间:2017-07-28 07:43:3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盛蔚 通讯员刘望)孙子要吃油焖大虾,丁师傅昨天早上9点出门采购,不料中暑,被120紧急送往武汉市六医院。送医院时体温高达41℃,双侧瞳孔已无反射,陷入中浅度昏迷状态,被立即送进ICU(重症监护室)。

据ICU病区徐翊医生介绍,经过4个小时的抢救,丁师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恢复意识。

重症监护室主任朱国超提醒,近来武汉持续高温,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多补充含盐分和矿物质的饮用水,合理安排作息,避免太阳光直射。

朱主任还提到,据流行病调查显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发生中暑死亡率高达80%,建议他们近期要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