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游泳呛了几口水女子竟患急性胃肠炎 医生提醒:当心卫生超标泳池

发布时间:2017-08-18 08:32:4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孟佳、赵林)第一次去学游泳,当晚就上吐下泻,就医才知是呛水导致的急性胃肠炎,经过连夜门诊抗炎、补液治疗后,昨日该女子已痊愈。

家住汉阳王家湾的25岁女孩许星(化名),想着游泳既健身又减肥,便在沌口一室内游泳馆报名参加了一对一的游泳培训班。前晚7时,许星第一次上课,在学水下憋气时呛了六七口水,当时就觉得肚子不舒服,她以为是才吃了晚饭的原因,于是咳了几声后继续学习。前后学了一个半小时后,许星9时到家正打算休息,谁知肚子开始“乱叫”,上吐下泻不止,痛得她直打滚,家人赶紧将她送往汉阳医院。经检查,许星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是游泳呛水所致,给予抗炎、补液等治疗后,症状才逐渐好转。

该院急诊内科主任左小兵教授解释,急性肠胃炎多由细菌及病毒等感染引起,公共游泳池都会投放一些消毒杀菌剂,若投放过多,会对人体皮肤和口腔黏膜造成伤害;而投放过少,则起不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容易传播红眼病、中耳炎和一些皮肤病。因此,游泳时一定要选择达到卫生标准的泳池。

医生提醒市民,由于气管敏感,游泳时发生呛水,大部分人会条件反射地咳出水。此时,最好上岸舒缓一下心情,稍作休息,避免惊慌挣扎、情绪紧张造成连续呛水。但由于人的体质不同,小部分人呛水后会出现继发性溺水病症。因此,一旦出现呼吸困难、全身乏力、剧烈咳嗽,尤其是咳出粉红色泡沫样分泌物等症状时,说明病情较严重,应第一时间送医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