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姑娘失恋心口剧痛“心碎”了

发布时间:2017-08-30 11:38: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赵林)32岁姑娘在七夕前失恋,因过度伤心难过不吃不喝,前日突然心口痛、喘不上气。汉阳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表示,这是典型的应激性心肌病,也叫“心碎综合征”。经过吸氧、保护心肌等对症治疗和心理疏导,姑娘的胸痛症状完全消失。

前日,情侣都在过七夕,32岁的小肖却因为失恋伤心难过,突然心口剧痛、胸闷喘不上气,家人赶紧将其送往汉阳医院。家人说,她大学毕业后一直忙工作,没时间谈恋爱,去年经人介绍遇到一个合心意的男生,交往了近一年时间,却在月初分手。

汉阳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国康教授表示,这是典型的应激性心肌病,也叫“心碎综合征”。人在过度悲伤时,要学会宣泄情绪,找人倾诉或者大哭一场,千万不要闷在心里。如果“心碎”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应尽早到医院就诊,血管持续痉挛可能造成心脏骤停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