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汉川人在当地可享武汉优质医疗资源

发布时间:2017-10-21 15:52:19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徐若云)“以前看皮肤病,上午赶到武汉,等到下午都看不上,现在随时都能找到专家。”昨天,武汉市第一医院与汉川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的皮肤病门诊正式开诊,近百名汉川患者在家门口就看上了病。据悉,这是市一医院在省内开办的首个共建皮肤病门诊,将更多患者留诊当地。

刚坐下来,市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段逸群被打了围。“每次我去武汉看您的门诊起码得花一天时间。”家住汉川城关的陈爹爹说,他患顽固性湿疹经常要往武汉跑,段逸群仔细检查后,给他开了硅油乳膏和止痒洗剂。段逸群告诉他,以后每天都会有市一医院的皮肤病专家来汉川坐诊,不用再跑到武汉看病开药了。

汉川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明告诉记者,皮肤病门诊试营业半个月,已接诊患者近千人。市一医院皮肤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6年3月,他们联合省内24家基层医疗机构,成立了“湖北省皮肤科协作组”。市一医院党委书记王卫民介绍,去年5月,武汉市第一医院与汉川市中医院“结对子”,形成首个市属医院跨市医疗联合体。武汉专家定期到汉川市中医院坐诊查房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