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一医院医生肾绞痛发作 忍痛为病人做完连台手术

发布时间:2017-11-15 17:29: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汤炜玮、通讯员刘望)“肾绞痛的疼痛等级堪比生娃,我们主任忍痛为病人做完手术,为其点赞!”武汉市六医院邹敏医生朋友圈刷屏。14日下午,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武汉市六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李荣,他正在注射解痉挛和止痛的药物。经彩超探查发现,他左肾有一颗小结石,因结石发作而引起肾绞痛。

  上午,他还在为病人做甲癌、乳腺包块的连台手术,下午就在病房里接受治疗,同台手术的主治医师邹敏对记者说道。14上午,做完甲癌手术,接着为54岁方女士行乳腺可疑包块切除术时,手术过半,李荣脸色不大好,额头上渗出了汗珠。邹敏连忙跨步向前问及情况,李荣说道自己的肾绞痛可能发作了。邹敏劝他做个B超,治疗休息,李荣谢绝并说道:“现在是术中关键期——乳腺肿块切除,做完这台手术再说。”说毕,李荣冷静地将手术做完。可喜的是,方女士乳腺肿块术中快检为癌前病变,预后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