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朝鲜批美军核恐吓 朝韩商讨重启开城工业园区问题

发布时间:2013-09-02 09:53:56来源:SRC-190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赵毛兵】朝鲜8月30日突然以美军出动战略轰炸机为由取消美国特使访朝计划,导致朝美展开口水战,但朝鲜此举没有影响朝韩缓和进程,朝韩9月2日将商讨重启开城工业园区问题。

  据朝中社8月3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说,朝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接受美国国务院特使访朝的提议,打算就正在朝鲜劳教的美国人裴俊浩问题进行真挚讨论。最近美韩在进行反朝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为了防止紧张局势激化,还做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美国却变本加厉地连续出动B-52H战略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上空展开核攻击训练,进行军事挑衅。正如今年4月份局势临近战争时那样,战略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上空是对朝鲜最明白的核恐吓,破坏了好不容易营造的人道主义对话气氛。

  关于取消美国特使的访朝邀请,朝方称,已通过纽约接触渠道向美方做了明确通报,然而美方却表示“惊讶”,这种转移视线装无辜的行为本身“才是令人惊讶的事情”。

  韩国News1通讯社1日分析称,表面上看,朝鲜取消美国特使访朝是因为美军出动战略轰炸机,实际上是认为美国不会按照朝鲜的设想行事所致。分析称,从过去的事例来看,朝鲜是希望通过释放裴俊浩打开朝美对话的大门,但美国国务院却强调与美朝对话或六方会谈无关。韩联社1日也分析说,朝鲜认为释放裴俊浩不会得到政治和经济利益。

  朝美对话遭遇挫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的朝鲜分析网站“38North”8月30日称,朝鲜从今年年中起对东仓里导弹发射场进行整修。最新卫星图像显示,这可能是测试移动导弹用的新发射台,工程还包括一条新公路、重建一个军营和建设一个永久性的雷达跟踪系统。分析称,若从该场所向南发射导弹,即使飞行4000公里以上,脱离的引擎等也不会落入他国领土,因此可对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的性能进行测试。另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朝2日将举行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商讨重启开城工业园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