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西方渲染中印太空竞赛 印追求“胜过中国一回”

发布时间:2013-11-07 09:28:42来源:SRC-19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和印度之间数不胜数的标尺又增加了一把,标尺的名字是“曼加里安”。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5日顺利升空在印度激起的兴奋与自豪感6日继续蔓延,印度的太空实力在世界上到底该是什么位置成了许多人的话题。最方便的做法看上去就是把中国拉过来比较,发射当天印度《第一邮报》就在问:“火星探测会使印度在太空竞赛中领先中国吗?”

  几乎所有印度媒体都在强调,印度将成为亚洲第一——尽管“曼加里安”距离进入火星轨道还有300天的旅程,最凶险的挑战远未到来。

  西方一些媒体在描绘“中印太空竞赛”,印度的舆论看上去更满足于“把中国比下去一次”。德国《南德意志报》说,每一个对于中国的超越都让印度人骄傲,尤其是经济低迷的现在,少有表现国家强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