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美全球打击系统可同时发射500至600枚巡航导弹

发布时间:2013-12-16 15:21:40来源:SRC-4612

  俄媒原文配图

  人民网12月16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本月12日在克里姆林宫向议会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普京在咨文中提及美国即时全球打击系统PGS。他表示,俄方正密切关注相应计划,“谁也不应有针对俄罗斯能取得军事优势的幻想”。

  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指出,根据美国即时全球打击系统PGS的构想,可在发布命令的60分钟后,对全球任何地点进行非核打击。报道称,PGS不同于一般核打击,此类未来战争是通过另一种途径展开的。

  报道称,洲际弹道导弹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包括发射时易被发现。而巡航导弹尽管具有一定优势,如发射的隐蔽性和精确性强,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如飞行速度低、命中各种目标的时间差过大等。据俄《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洛特琴科介绍,美国正试图解决上述缺点。

  科洛特琴科称,美国新型巡航导弹具有非常重要的能力。首先,可以在飞行中进行矫正。其次,可以通过输入程序,使导弹能够对所有目标进行同时打击。导弹可从潜艇、舰船和战略军机上发射,并能够同时发射500枚至600枚巡航导弹。此外,还可使用无人机对敌方反导系统及雷达阵地进行打击。此为即时全球打击系统构想。

  五角大楼提出的PGS构想,已成为美俄关系中的刺激性要素。科洛特琴科认为,双方需要加强信任,否则全球平衡将被打破。

  科洛特琴科称,此前,基于两国所拥有的核武库相当,双方实力相当,因此几乎不可能发生全面战争。但美国近几十年落实的纲要和使用常规武器的即时全球打击系统计划,或将这一战略稳定的局面冲垮。

  报道指出,毫无疑问,针对美国的计划,一旦涉及到他国利益,这些国家都能找到相应的回应手段。然而,如此一来,全球的庞大资源就不会被投入到发展中,而是投入到无谓的战争之中。

  报道最后指出,上世纪90年代冷战结束后,理论上国际已不再考虑发生新的世界大战的可能性。但是否一切将被推翻、并且在新的技术层面重新再来?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