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美军“超级间谍卫星”发射升空 可监视他国卫星(图)

发布时间:2014-07-29 15:32:18来源:SRC-8

  人民网芝加哥7月28日电 美国空军专门用来监视他国卫星的“超级间谍卫星”28日下午从佛罗里达发射升空。据悉,本次发射的卫星共有两颗,可以对其他国家的太空飞行器进行“不间断侦测”。

  进入轨道后,这两颗卫星将在距离地球3.6万公里处运行。在这个高度,世界各国的飞船、通信和侦查卫星你来我往,非常繁忙。它们将成为美军新发射的“双子星”的侦测对象,从而确保美军卫星免遭其他国家攻击。

  上述“双子星”还能探测太空垃圾的位置,其精度将远远高于地面探测雷达。现有的陆基跟踪系统只能发现直径大于10厘米的太空垃圾。美国空军发现和跟踪的太空垃圾超过2.3万块。不过,上述项目的确切成本不详。(高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