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应征大学生提前体验军营引起网络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6-05-22 17:10:29来源:SRC-13

稿件1.bmp

  武汉大学生走进空降兵某部、海军工程大学、省军区教导大队(刘建维/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青)5月20日至21日,“青春有约走进军营”第二季活动举行,30多名即将应征入伍的武汉大学生走进空降兵某部、海军工程大学、省军区教导大队,提前体验了一把“海陆空”军旅生活。

话题页面2副本.jpg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话题页面

  活动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引来网友疯狂点赞转发。截至5月22日14时,活动微博双话题总阅读量近1000万,其中,微博话题#青春有约走进军营#阅读量达到526万,千余条讨论,一直占据军事类话题排行榜首,#湖北征兵#话题阅读量430万,讨论500余条。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湖北卫视、长江云、长江网、汉网等中央、省级媒体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通过新闻、微博、微信、视频等全媒体手段,全方位直播活动。荆楚网发布的近20篇活动系列稿件,被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环球网等近百家媒体转载。

 

  @z小明童鞋z、@平安武汉、@青春湖北、@湖北发布、@湖北卫视、@长江日报、@秋叶、@夏小米等网络大v也在现场同步微博直播活动,引发广大网友欣赏围观和点赞转发。不少网友表示,“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当兵”。网友“@Raymondle”说:“听说军区政策又放宽了,我今年一定要参军,决定去试试”。“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抗灾救险,奉献青春,流血流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永远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网友“@送此万里目旷然散我愁”在留言里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稿件图2.jpg

 网络大V@z小明童鞋z在交流会上发言(刘建维/摄) 

  “这次参观学习再次留下深刻印象。”网络大V“@z小明童鞋z”张明动情地说,“一支支英雄的连队、一个个稚嫩的脸庞,极大反差的同时又给我们深深的震撼!”这种震撼来源于哪里?张明表示,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魂!

  第二季“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由湖北省军区司令部、政治部,省征兵办和荆楚网共同主办,旨在增进应征青年对部队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军民相互交流。这也是全国省级军区第二次面向中心城区高等院校举办大规模征兵宣传活动。

QQ截图20160522145644副本.jpg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