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刚刚,湖北省首部国防教育片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16 14:04:16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是湖北省第6个全民国防教育月;9月16日,是全国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教育“日”“月”重叠之际,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推出首部“全民国防教育公益片”!

  湖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公益片的主题是:让关爱国防成为一种习惯!

  时代在发展,世界每天不一样。您无时不刻地享受着时代进步带来的便捷、舒适和安宁!而适应生活的改变,逐步成为您的一种习惯!

  您早习惯了迅疾而至的“高铁时代”!

  您早已习惯了不带现金出门的“扫码时代”!

  您早已习惯了的便捷实惠的“共享时代”。

  所有这些“习惯”,只因和平相伴!

  请不要忘记,您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全球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战争,不计其数的人因为战争而死去。

  近几十年来,随着我国国防实力的大幅增强,我国得以和平的发展环境。一位网友说得好:“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和平从来都不是免费的午餐,也不是强者仁慈的馈赠,他靠的是一个国家的全部的力量和意志! 这种意志和力量不仅仅是军人,也包括你我!

  习主席强调:“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全民的国防需要全民来建设,需要全民族具有强烈的国防意识。因此,加强国防意识的培养,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是确保形成全民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不要等到战争来了,才想起国防!不要等到危险来了,才想起军人!

  关注国防,

  有时只是对国防时事的一次关注!

  有时只是对军人优先的一次礼让!

  有时只是国防设施的一次保护!

  有时只是对军烈属的一次关怀!

  有时只是对革命烈士的一次瞻仰!

  让关爱国防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