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双胞胎姐妹双双考入名牌大学

发布时间:2012-07-28 05:44:18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家龙 实习生袁娟)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同班同学,今年高考,两人均以优异成绩,双双进入名牌大学就读,武钢三中双胞胎姐妹周万紫、周千红的成绩,让很多人艳羡。

     周万紫和周千红是武钢三中理科试验的学生,今年姐姐周万紫获全国物理奥赛一等奖,被保送浙江大学,妹妹周千红获得二等奖未能保送,但她在今年高考中考出理科656分的好成绩(本报6月29日曾报道)。

     高考结束后,千红为填报志愿发愁,不知道要不要跟姐姐读同一所学校,她的分数超过了今年浙江大学652分的投档线。周千红的爸爸昨日透露,千红最后填报的是南京大学,已被南京大学经济类专业录取。学校老师说,双胞胎姐妹成绩始终优异,与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