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农学子下乡除杂草

发布时间:2012-08-31 05:36:29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 通讯员张静)3种顽固的田间杂草,让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陶王岗村的众农户头疼不已,前来进行社会实践的华农学子了解情况后,为当地农民讨来了“药方”。

     在当地农田,生长着打碗花、狗牙根和马齿苋三种杂草,当地农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治理这三种草,依然不能有效防止这三种草对农业的危害。以马齿苋为例,这种欲称“死不了”的作物,见水见土见光就可以存活,人工锄草投入太大,而且锄掉的杂草堆积在路旁等待晒干晒死的过程中又有很多“复活”,用除草剂除草,药力不及根部,只能暂时杀死地上部分,地下部分还会“死而复生”。

     在了解情况后,前来进行实践的华农全国科技兴农重点实践团第九小分队队员康国凯向本校老师马洪菊问策,马老师对比队员拍摄的杂草图片,给出了详尽的除草方案。康国凯表示,他们会尽快将这些方案反馈给当地,为当地农业发展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