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十三助贫困大学生特别爱心活动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2 19:43:18来源:SRC-13

图为:楚天助学十大爱心个人


图为:楚天助学十大爱心企业


图为:十三助贫困大学生特别爱心活动现场

图为:十三助贫困大学生特别爱心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情牵寒门学子,爱心播撒荆楚。今日(9月12日),由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楚天都市报和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十三助贫困大学生特别爱心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涂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成国等出席。

  据了解,2000年8月楚天都市报首次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目前已持续13年,共向社会募集善款9000余万元,资助寒门学子3万多名。

  在活动现场,今年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受助学子刘维康,其母在他高考前夕去世,临终前嘱托亲属隐瞒死讯、录像祝福他考上大学的视频催人泪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受助女生陈晨登顶珠峰的故事激励人生;曾经的受助学子罗招灰毕业自立后至今连续5年坚持捐款反哺令人欣慰……

  此次十三助贫困大学生特别爱心活动,表彰了13年来在这项慈善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十大爱心企业和十大爱心个人。前不久受台风影响,来自十堰、襄阳灾区的20名学子在现场分别获得了5000元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