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护理专业男生比例渐增 男生:选这个要很大决心

发布时间:2012-09-20 09:21: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胡家新、谭玉莲)记者昨从武汉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医学院高护专业今年出现了新气象:录取的新生中有三分之一是男生,比去年多了5倍。“我很喜欢中医学,但因为分数不够才转向了高护,但这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专业。”该校高护1202班学生杨晖玺笑着说。而新生小徐则坦言“男生更爱面子,选这个专业要下很大决心”。据了解,除了主观选择高护的男生以外,还有部分学生是被调剂过来的,但大多数都表示,既然专业已经安排定了,他们会努力地学习。“只要他喜欢,并能认真地走下去就行。”新生周楠的母亲对儿子的选择十分支持。

  对此,该校医学院12级辅导员黄民岚表示,如今很多医疗机构都需要男护士,读护士专业的男生越来越多会成为一种趋势。“我们要做的是对男生进行心理辅导,使他们更好地适应自己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