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举行“构建支点话奉献”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2-09-25 10:17: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泊)为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在机关干部中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9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厅举行了“构建支点话奉献”演讲比赛活动,48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形式,评委由省教育厅领导担任,按照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等进行综合评分。参赛的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根据个人工作职能与岗位职责,围绕促进湖北教育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构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进行了演讲,他们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三抓一促”活动的深入开展,省教育厅党组和厅“三抓一促”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关于在厅直属系统开展“我为支点作贡献”活动的通知》、《关于“我为支点作贡献”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构建支点话奉献”演讲比赛具体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安排和部署各项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是省教育厅“加快构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建设科教强省”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我为支点做贡献”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处室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把演讲比赛作为干部职工“比素质、比奉献”的重要机遇认真对待,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本处室干部职工参与活动。有的为参赛人员出谋划策,对演讲稿认真进行审核把关;有的调整工作计划和安排,比赛期间不安排参赛人员从事与比赛无关的工作,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准备比赛中。广大青年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有的广泛阅读,多方查阅收集资料,精心准备演讲稿,反复修改完善;有的多次进行试讲,多方听取意见,不断提高演讲水平,确保演讲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比赛活动,充分展现了省教育厅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全面展示了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对青年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支点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