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应聘 父母代投简历

发布时间:2012-11-11 06:07:31来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叶舜、潘锡珩报道:昨日,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在校内举办了201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300余家企业携近8000个岗位来校觅才。“这是我儿子的简历,麻烦您看一下。”在一家用人单位的展位前,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妻正积极地向招聘方介绍自己孩子的情况。记者上前打听得知,原来他们是该校土木工程专业一名应届毕业生的父母,因儿子临时有事不能来招聘现场,夫妻俩特地赶来帮儿子物色合适的工作。

     无独有偶,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女生小林也因有课,由母亲赵女士带着简历替她来找工作。赵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还想考研,所以对招聘会并不是很感兴趣,可她担心女儿万一考不上又错过了最佳求职期,因此代女儿来看看是否有好的岗位。

     对此,现场大多数用人单位都表示“不欢迎”,“连找工作都让父母代劳,这让我很担心他们的工作能力。”一名公司主管说。

     记者在见面会现场发现,大学生们对企业在福利中提到的“五险一金”内容不太了解。记者随机询问了25名学生,只有11人能基本完整地说出“五险一金”的内容及作用。“以前老师讲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我觉得找工作还是要看工资和工作环境,所以没认真研究。”该校大四学生小高说。

     该校一名就业指导老师提醒,“同学们即将踏入职场,应该了解必要的社会保障知识,尽早培养权益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