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校另类行为艺术呼吁爱狗 邀同学体验笼中滋味(图)

发布时间:2013-03-19 07:35:33来源:SRC-196

  一名女生在体验笼中的感觉。

  几名大学生戴上面具,轮流钻进狗笼。昨天,华科大武昌分校上演的另类行为艺术呼唤关爱流浪狗,号召大家不要在学校养狗。

  昨天中午,在该校中区广场上,该校爱狗志愿者们上演了一场特殊的行为艺术活动。

  体验者杨同学戴上面具后,把身体缩成一团进入笼中,经过体验,她感慨道:“如果把小狗养在寝室,只留这样狭小的空间,带来的一定只有不便和麻烦,希望在校大学生都不养狗。”

  活动主策划人樊千惠说,想通过这种表现形式来引起大家的换位思考,继而改变大学生随意养狗的现状,增强大学生对流浪动物的保护意识。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拉起横幅,组织大家进行签名,以此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

  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尽管不少高校严禁养宠物,但武大、华科大、华师、湖大等高校,都有不少大学生养宠物,其中以狗最多。这些宠物不仅干扰了其他同学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而且当它们的主人毕业时,大多流浪街头。

  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张可 郑凯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