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汉口学院一院系推行恋爱登记 老师及时调解恋爱纠纷

发布时间:2013-03-25 06:24:32来源:SRC-13

  图为:大学校园里的情侣 记者佟建国摄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乐毅 通讯员胡小丽

  草地上亲昵相拥,长凳上卿卿我我,高校情侣早已成为象牙塔里一道风景。可如果要将这一段段恋情登记在案,再配上个“爱情顾问”指导学生该如何谈恋爱,如何和平分手,换作你,你愿意吗?

  日前,汉口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推行“恋爱登记制”,对该院恋爱的学生进行摸底,并由老师充当恋爱学生的“爱情保镖”,调解情侣争吵,开导分手恋人,防止失恋者做出极端的举动……恋爱登记制铺开后,掌声和非议声纷至沓来:叫好者认为,部分大学生情感把控能力不强,其恋爱态度与对爱情的理解,需要学校加以引导;反对者则质疑,爱情是一种私人行为,登记的做法有侵犯个人隐私之嫌。

  校园新政

  学生谈恋爱要登记在册

  一名老师负责多对情侣

  3月17日,汉口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一辅导员魏慧婷,在QQ上向她的学生发布了该院实行“恋爱实名登记制”的消息。消息说,对该院大一到大四所有恋爱的学生实行自愿登记,对于没有登记的学生,通过辅导员平时观察,对确定恋爱关系或有恋爱苗头的学生,进行补充登记。经过一周时间统计调查,该学院共整理出一份1300余人的恋爱登记表,其中有493人是自愿登记。

  据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爱国介绍,恋爱登记表包括恋爱学生姓名、性别、联系方式、恋爱时长、对象基本情况(是同校还是外校,职业及所在地)、最近双方是否存在矛盾等。“根据恋爱登记表,本院有600多对情侣,少数学生有外校情侣,我们分配80名老师负责他们的恋爱事宜,平均一名老师负责8对情侣。”罗爱国说,这个表一个学期会全面更新一次,平时则会进行增补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