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本科生应聘武汉富士康当工人 招聘官劝其考虑(图)

发布时间:2013-05-30 07:46:57来源:SRC-196

  本科生应聘武汉富士康当工人

  招聘官没收简历 劝他回去考虑一下

富士康武汉园区招聘现场。 记者金思柳 摄

  本报讯(记者谢东波)本科生欲应聘武汉富士康当一线工人,招聘官劝他“回去考虑一下”。昨天上午,在武汉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富士康武汉工业园专场招聘会上,湖北黄冈籍的大学生小孙,让招聘官犹豫了。

  因新项目上马等原因,武汉富士康从5月到10月共需招2万余名新员工。昨天,该公司提供4000多个岗位,但招聘会上只吸引了五六百人来咨询、应聘。

  26岁的小孙自我介绍毕业于山东聊城大学生物学专业,招聘官许先生有点惊讶:“我们这次招的都是初中、高中、中专学历的一线工人,你是本科生,能适应吗?”闻听此言,小孙犹豫了,就没有提交简历。

  小孙告诉记者,2010年毕业后,他曾在广东佛山的富士康品质工程岗位干过,后来又在上海一家企业做软件测试,月收入均为3000多元。今年3月,考虑到沿海城市生活成本太高,他辞职回到武汉,在武昌南湖附近租房子求职。他期望应聘管理职位,月薪3500元以上,但求职数十次,一直没找到理想工作。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上小孙,他解释说,之所以去应聘武汉富士康,一是之前在佛山富士康呆过,比较熟悉,再者是薪资待遇有吸引力。“武汉一般的中小企业(月薪)顶多开到2000元,富士康试用期就能拿到2800多元。”小孙说,如果富士康能提供比较好的发展空间,他愿意从一线工人做起。

  武汉富士康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司的一线工人以初中、高中、中专学历为主,几乎没有本科生,本科生做一线普工“太浪费”。他同时表示,公司招进去的本科生,一般都做与管理有关的工作,招聘官当时登记了小孙的个人信息,是考虑到今后若有合适岗位,会联系他过去面试。